Cinderella的婚紗

近期最受注目的電影《仙履奇緣》,由真人去演繹這個經典童話,是萬眾期待的一套電影,其製作當然也是一絲不苟,而灰姑娘的服飾都是出自大師的手筆,今日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灰姑娘及後母的服飾由英國著名服裝設計師之一Sandy Powell打造,她的來頭確實不少,曾經憑電影《寫我深情》(Shakespeare in love )、《娛樂大亨》(The Aviator)、《宮廷眷戀─維多利亞與阿爾拔親王》(The Young Victoria) 三次奪得奥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

82nd+Annual+Academy+Awards+Press+Room+wx9FfQefOB5l

Sandy Powell所設計灰姑娘粉藍色晚裝,是由18位裁縫花了20天才能完成,為了在沒有特效的情況下,都能做出富有動感飄逸的視覺效果,這條裙子用了12種不同深淺藍色的真絲、尼龍、聚酯纖維等布料來製作,而裙上還鑲上了10000粒Swarovski小水 晶,營造出華麗閃爍的效果。

cinderella-1024

031215-cinderella-lead-1

20150318080316643

至於灰姑娘的婚紗,Sandy Powell為了能夠與灰姑娘參加舞會時所穿的禮服做出區別,所以選擇了較為簡單卻不失整體精緻優雅的輪廓線條像是束腰緊身衣搭配長裙襬。而最終靠著善良贏得王子心的灰姑娘,她也希望透過服裝來表達這項特質,因此這套婚紗可說是展現了她端莊溫柔又不失純淨的一面。
這條米色長袖大裙擺設計的婚紗,製作同樣不簡單,裙擺從內里到外有20層,由16位裁縫花了550小時才能完成,而裙上的手繪印花也很細緻,雖然沒有藍色裙的閃耀,但是也同樣高貴。

 

tumblr_ni1a26vpDe1sbi3fto1_500

仙履奇緣cinderella-灰姑娘婚紗照

Maggie Cool –MACG Handmade Accessories Creative Designer

因為自己的婚禮想跟別人的不一樣,要獨一無異,所以就動手自己做,自此愛上手作,之後便成為一個頭飾設計師。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c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