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綿飄絮

有否發覺,最近在街上,偶爾有棉花飄揚?它就是木棉樹的綿絮。

1

木棉(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加薄棉、英雄樹、吉貝、斑枝及瓊枝,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

木棉樹是廣州市、潮州市、攀枝花市、崇左市及台灣高雄市的市花,由於它的樹身高大粗壯,在華南有把它與英雄相比,又名英雄木。

 

如果要拍攝木綿花,要留待明年2-4月了,這時候可以拍什麼呢?


木綿花凋謝後結橢圓形碩果,大約在5月時,果實會裂開,內裡的卵圓形種子連同由果皮內壁細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會隨風四散。

2如果你沒有嚴重鼻敏感,不妨拍攝在空中飄揚,或者散落地上的棉絮,筆者這輯相,是某天工作期間的半小時空檔用dc拍下,當日天很藍、草很綠,白皚皚的棉絮飄落,予人輕柔亮白之感。

3

4拍攝後,心情開朗起來。

5攝影,不需要太刻意,在忙碌生活裡,多留意身邊事,可以找到不少題材,拍攝過程可以讓人放鬆,學會珍惜大自然。

6

作者:cc

https://www.facebook.com/MsCCPhotography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A8%E6%A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