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聚光燈,走進柳岩的堅強內心

8

印象中的柳岩,塗著的大紅唇,帶著公眾的各種評論,被貼上無數標籤-霸氣的女主播,性感無敵的身材……大部分人往往第一眼就被她甜美的外表吸引眼球,卻不知道,在聚光燈後,她有一顆柔軟又堅強的內心——這個不怕苦不怕累的女漢子在筆下流露出對家人的無限思念,和對抗病痛時的頑強。

3

曾經這個80後女生這樣說過「我有一個武俠夢,渴望在少林學功夫,在懸崖上得到功力倍增的雪蓮花,成為捉鬼的女道士。」 夢想著指尖一指就發出一道綠色光芒,在千鈞一髮之際驅散妖魔鬼怪,長袍一揮就救下我們的愛人。其實這些,無非都是自強獨立的柳岩想要的十八般武藝傍身,能在家人最需要她的時候,有能力保護著她愛的的人。

也許是因為弱小,她才想要鍛鍊自己,擁有更大的能量;也許是因為是女生,她才希望骨子裡是個男生,能讓家人幸福;也許就是因為沒有超能力,她才顧不得來來往往的評論,只想成為讓家人驕傲的自己。但是聚光燈只不過是拉開你我的物理距離,而面對家人與疾病,在鏡頭前拍著照片的她,也會感性地因為一顆糖、一個藥盒、一雙雪地靴而在四下無人的地方流淚滿面。

2

柳岩今年收錄在《三十九篇》的文章中說道:「我可以做手術,就算手術過後,我不再像一個正常的女人,我也要體面的活著,因為我還要賺錢,還要養家,讓我的媽媽和外婆可以不用擔心,可以像一個正常女人,體面的活著」。她的外婆和媽媽得了癌症,搜索新聞,她也上個月才確診良性腫瘤,可以算是化險為夷。只能說可以算,因為沒有什麼疾病可以稱得上僥倖。

從來都是在鏡頭前看到她完美的笑臉,她的文字,就像是一場深情的告白。看著字裡行間里她與外婆的牽絆,就像一個身邊的朋友,在談論最親密的人,五味雜陳。頑強之外的柳岩,可以溫柔的只想和外婆並排坐曬太陽,可以堅強的承擔整個家庭。

「也可能是我們太弱小了吧,每個人都一樣,在生命面前,赤裸裸的站著,影子投射下來,我就是我,我也只有我,甚至我的家人也只有我了。」

5

柳岩在她被檢查出胸部腫瘤再度發作那天,依舊接受了雜誌社的拍攝。她說:「我們拍吧,我怕萬一哪天身體真的垮下了,就沒辦法再拍了。」看到柳岩經濟人張劍斌最後送給她的「祝你身體健康」,也是最好的祝福了。

柳岩還說:「其實,我從來都不是什麼有錢人。」擁有著豐富的情感,和家人的天倫之樂才是她最大的財富。祝福她吧!

 

 

文章來源:《三十九篇》https://www.facebook.com/39columns?fref=ts&locale=tw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