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我們都曾患著這5種“不治之症”

 

有人說,愛情是人生中的感冒,殊不知,萬萬千千的愛情命題,何止感冒那麼簡單。戀愛中的人,各個都是“不治之症”的患者,病源不同,病症萬象,唯一相同的是,不可治癒 。

8

 

多笑癲狂病

在愛情里的時候,會出現一種奇妙的生理現象,具體表現是戀愛的人,面部表情無法控制,多數呈現為嘴角肌肉向上抽動不停,黑素細胞下降變為紅暈,進而帶動聲帶發聲。

仔細觀察旁邊的人,走著也笑,坐著也笑,睡著笑醒,說話眉飛色舞,好像吃了全世界最甜的一顆糖,那她/他一定是戀愛了!

屏幕快照 2015-06-11 上午11.55.24

 

不能顛倒的愛情時差

好像有一種無奈的“病”,就像時差,無法同步。我們都沒有錯,錯了的,是時間。就如田馥甄歌中所唱,我愛你,你愛她,她愛她,她愛他,你愛我,我愛他,他愛他,他愛她

我們像不知結局的布賴斯和朱利,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是你走的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怦然心動」

屏幕快照 2015-06-11 下午12.02.45

愛情臆癮病

好像有個戒不掉的癮,腦中一直有個抹不去的身影。在戀愛里的女生,總是臆癮成疾,相思成癖。孤獨,思念,等待,古是枕上潛垂淚,花間暗斷腸,今天也可大膽在網絡上宣揚全世界都不知道我在等誰,只有我知道,是你。

戀愛中的女生就是這麼一種生物-在白日熱烈的愛戀中忘我,卻在黑夜默默獨享想你的孤獨。

1

 

頭破血流的偏執狂

有一種愛讓人澎湃,讓人沸騰,讓人橫衝直撞,在別人眼裡,那是得了病,看不見,聽不到,頭破了,沒感覺。不曾想過這場戀愛如戰爭一般,你不願繳械投降,我也不想卸甲逃跑。如果我是領兵的將領,你就是我不能放棄攻下的城池;如果我是無名的小兵,你就是我追求的無上榮耀。

 

如果你是一把箭,請一箭穿過我的心臟;

如果你是一把長矛,我堅硬的遁甲不能抵擋絲毫;

如果你是我的敵人,我會不遺餘力,因為這是我最後一場求生的戰爭。

 

也許有人這種“病”,愛的掙扎,但是不在絕望和狂喜中來來回回,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

7

 

貓力的理想主義幼稚病

我總是為至尊寶哭,而從沒有為紫霞哭過,我終究覺得紫霞是殉道了她高貴的理想,雖然幼稚的無可救藥,卻是幸福的。-節錄自貓力@三十九篇——「愛你的理想主義幼稚病」

還是一種“絕症”,叫“理想主義幼稚病”。世界上充斥著各種愛情高歌的唱本,我卻幼稚的發不出聲。那麼簡單的愛著你,熱愛你每一個眼眸低垂的瞬間,熱愛你每一個睫毛晶瑩的瞬間,熱愛你眼中有我,並且只有我的瞬間。

這種“不治之症”,讓人全心全意願意相信冥冥之中上天注定,就算是苦海噩運,也不捨不得逃離。

想用最美的詞藻來寫信給你,想用最好的聲音唱歌給你,想用最浪漫的相遇證明你我,我想,我只是得了愛你的“理想主義幼稚病”吧。

6


 

 

 

 

 

文章來源:理想主義者貓力-《三十九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OTAxMTY3OA==&mid=206979658&idx=1&sn=bd507006dacf6ace2a125f1b6330ff8c&key=af154fdc40fed003cc53569fb699f1a87b84e0c096a068fbf0cc6f5e16db7db3e008e2d8c11e462d029ccd437ddada72&ascene=0&uin=MTA5Nzg3NjQyMA%3D%3D&devicetype=iMac+MacBookAir6%2C2+OSX+OSX+10.9.5+build&pass_ticket=EEp67Wcz83XlRYMAdfeBS%2FveT7D3ZDKGS%2FnOlNfOll6%2B0KUnJSyxuoJ2WTXCB3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