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書展攻略:找一張屬於你的世界地圖

1_zpsl4sisdwq

上月深宵時份,電視台正播放着一套23年前的電視劇大時代。劇中劉青雲有一場戲講述他師父要傳授他股票的第一課。羅樂林問他是否找到自己的世界。劉青雲才猛然記起他八歳時已經開始買股票。他一提交易所這個地方便很興奮。認為交易所每天進行的股票買賣,是他可以表演自己所長的領域。因為這一幕戲,喚醒很多人要追求自己的夢想。

2

然而身處地球另一個地方,從前有一名膽小鬼到後來變成小巨人。這名膽小鬼是先天沒有四肢,僅有一隻異於常人的「小雞腿」。孩童時受到同學欺凌。但沒有埋怨蒼天。抱著積極的信念、頑強的鬥志、燃燒的青春,舉辦了超過100場大大小小演講會、佈道會及勵志分享會,當中出席的人數超過300萬人次。今年書展出版的《改變,因你而起!》/ Make a Difference:描述力克由孤獨自憐到堅韌自強的蛻變故事。當中有卡通版的插圖及淺白的文字,記錄力克的成長故事。每次挫折都是上天給予強者成長的機會。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才配得享有豐盛人生。

樂苗基金於2013年起策劃出版「力克‧胡哲圖文故事系列」,已出版的故事本為:

《擁抱力克》 / GiveMe a Hug:細說力克由成長至成婚的感人故事

《擁抱大夢想》 /Dream Big:分享力克追尋夢想、決心成為演說家的歷險故事

《神采飛揚》/Believe, Belong, Become:闡述力克超越人生極限在信仰上得力的心靈故事

20156月底即將出版第四部作品:《改變,因你而起!》/ Make a Difference:描述力克由孤獨自憐到堅韌自強的蛻變故事。適合4-8歳的兒童閱讀。

3

N4《厄爾尼諾與拉妮娜》

[圖・文

 

節錄自書中簡介

===

NinaNino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人,於一次追尋極光的旅程中相遇。

芬蘭、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當他們走過一個又一個國家,遇上不同的人,更認識自己的同時,亦開始懂得,當下最重要的到底是甚麼。

走進陌生的國度,就會領略到,自己於大千世界之間是那麼渺小。

在旅行中的每個付出,都是讓自己成長一點。

人生也是如此,不斷堅持,好讓我們抵達終點時,能夠無悔無憾。

 

地球那麼大,航道那麼多,我們能不斷的遇上,不是偶然吧?

這趟行程,將遇上我多個人生中刻骨銘心的第一次。

包括,遇上你。

最渴望的極光以後,那片虛幻綠光的遺跡,也許,才是這趟旅行的意義。

 

 

====

兩名年齡相約的年青人,不約而同地踏上一次歐遊旅程。書中記述他們相識及交流出對每個地方的世界觀。這部書可以說是愛情小說,也可以屬心靈書藉。奇怪的是作者採用旅程來記錄兩位主人翁互相影响着對方的心路歷程。雙方交換出對愛情觀、人生觀及世界觀的旅遊插畫小說。作者靛充分展示出他個人多才多藝的藝術成就。

4坐郵輪是否一定只屬銀髪族的專利。項明生在他新作提前退休!坐郵輪遊世界 )表演出任何年齡層都有此專利。過往在他的著作中只會出現個人深度背包行。此書特別之處是沒有飛機作飛航公具,今次他專攻世界頂級郵輪的路線。坐郵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付擔得起的遊旅項目。所以筆者只可以透過此書,感受一下一望無際的水平線。看着令人葡萄的美食照、美景照、美女照等。項兄今次的航海路線包括地中海、加勒比海、挪威峽灣、大西洋等。當中道出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郵輪上的服務員、鄰房的乘客等。衷心祝賀他能放棄背包客身份,跳進一個全新的郵輪頭等艙的專貴身份。

5

後記:6

2015香港書展 –  N4《厄爾尼諾與拉妮娜》簽名會

謹定於以下時間舉行:

日期:18/7(六)

時間:4:00PM  5:00PM

地點:一代匯集攤位(攤位編號:Hall1 1C-D32

 

 

提前退休!坐郵輪遊世界

寫意生活講座系列 (由海港城全力支持)

日期:19/7 (日)

時間:下午530分至下午7

地點:會議室S224-225

講者:項明生

登記報名 :   

http://hkbookfair.hktdc.com/tc/Events.aspx?qkey=99T2zoUqvNoM1aZd4e/3yQ==

 

撰文  原少風

 

資料來源:

 

格子合作室FB

https://www.facebook.com/gezibooks

 

N4《厄爾尼諾與拉妮娜》

http://n4.e-din.com/mv.html

 

靛2015 遠走高飛之作 – N4《厄爾尼諾與拉妮娜》Book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SoLCN4vww

 

項明生FB

www.facebook.com/JamesHongAk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