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後的第二梯隊

1_zps3w7i5tuk

上星期觀看了彭秀慧作品29+1電影放映會。因29+1這個劇今年是十週年。電影版是將29+1八次方以大銀幕放映。彭秀慧原先只想把八次方錄下來,作為對自己兿術成就的紀念。因參考過外國舞台劇已經可以用大銀幕作放映。Kearen想在香港電影院同樣以這種方式讓觀眾觀賞。電影版加入後期的配樂及剪接。比舞台版更細膩。感激彭秀慧再次給予部份粉絲入場觀看電影版。讓我們再一次學會無論在29+1,39+1或49+1等,都要抱有積極的人生態度。這樣才會無悔今生。

2_zpsf6ozfonb

放映完結後,Kearen在分享會中道出她會積極進軍導演夢,祈望她早日達成心願。表面看似這位舞台藝術工作者離開幕前生涯。但原來29+1後的第二梯隊正俏俏地從後趕上。上月參加一個名為相約星期六的分享會,訪問對象是賴慰玲。她道出自己是演藝學院出身,被老師羅冠蘭推薦而獲邀請電視台面試機會。因她工作認真,將M Club七位女角色的台詞背熟。( 通常獲邀面試的表演者只會背熟一個角色的稿詞 )因而得到其中一位女主角的少年版演出機會。她每次演出都會記下拍攝的戲服,因其他工作人員都會有出錯的機會,這樣可以減少重拍的需要。這位小妮子比一般電視台的女演還要認真。從她身上我學會記下工作上的細節,加強自理能力,對整個團隊的工作效率必會提升。

3_zpsrhch2gev

4_zpst6e71wma

另一位是黎玉清,同樣是演藝學院出身。中學時期已參加過話劇及編劇比賽。就讀演藝期間連續兩年獲得校內傑出演員奬及多項奬學金。上月觀看她演出的現代馴悍記。發現她個子高大,樣貌像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因個劇目故事有部份發生在北京城,她可以同時運用純北京國語口音及純香港廣東話的發音。翻看訪問中,得知她本人同時是修習編劇及演戲。看畢這套舞台劇,突然想起天下風雲故事中的泥菩薩有兩句批言。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以上兩位小妮子正值29+1之時。相信她日成名不遠矣。

5_zpsk3tglc9v

6_zpseae0kuzz

7_zpsq9ssvajz

 

後記:

大舞台劇團喜劇《現代馴悍記》的後台照片由Touch Up Group提供。Touch Up Group 擔任大會髮型造型。為眾演員包括鄧偉傑、黎玉清、曹靖恩(曹越)、 邵子風等塑造劇中角色造型。

 


------------------------------------------

其他連接:

1. 彭秀慧FB
2. 女人俱樂部 – M Club 少女:賴慰玲 Winki (TVB)
3. 賴慰玲FB
4. 鏗鏘集 – 青春萬歲(1999)
5. 專訪舞台演員黎玉清-創世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