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注意!!小心患“腕管綜合症”

Young woman using laptop

 

常用電腦的人士固然要留意腕管綜合症,不過常用電腦的女性更有留意這“滑鼠手”。滑鼠手從醫學方面來講,就是“腕管綜合症”。一般來說,手腕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妨礙正中神經,但是在長時間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因為鍵盤和滑鼠有一定的高度,所以手腕必須屈曲一定的彎度,使手腕處於強迫體位,導致腕管處的手腕受到壓迫,從而引起一系列不適症狀。

 

肘部經常低於手腕,而手高高地抬著,神經和肌腱經常被壓迫,手就會開始發麻,手指失去靈活性,經常關節痛。手指頻繁地用力,還會使手及相關部位的神經、肌肉因過度疲勞而受損,造成缺血缺氧而出現麻木等一系列症狀。據調查,女性發生“滑鼠手”比男性多,這是因為,女性手腕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經容易受到壓迫,所以女性患上滑鼠手的發病率是男性的3倍。

------------------------------------

圖片來自網絡。文章已編輯,原文出處:http://nervepainfree.blogspot.hk/2015/08/blog-post_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