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理頭皮,養出好髮質

Studio portrait of young brunette woman

很多人將髮質分為乾性與油性,並認為夏季髮質更容易偏油性,其實不然。頭髮是由死亡的角質蛋白組成的,它本身不分泌油脂,要從根本改善頭髮油膩問題,必須重視頭皮的調理。 選擇一款質地溫和、輕盈的頭皮控油產品,清潔時,不會過度損傷秀髮表面的天然脂肪酸層。油性皮膚要每天洗頭,以免引起毛囊堵塞造成炎症。但要注意,選擇使 用適合你的油脂的洗髮水。如果平時經常使用頭髮造型產品,請務必定期對頭皮進行深層清潔,將殘留在頭皮上的化學成分全面清除,以免刺激頭皮,分泌更多油 分。建議可選用質地柔和的護髮油,洗髮前進行頭皮按摩,尤其是頭頂、前額及耳後等敏感處。好的護髮油能如卸妝油一般帶走各種殘留及污垢,並提升頭皮健康度,按摩後進行正常清潔即可,你會髮現,這樣的清潔步驟,讓清潔效果大大提升。

  謹記三個修護好習慣

  在日常護理中,保持清潔與修護同步的好習慣,要注意以下三點:

  1.清潔後,不要用來回摩擦的方式擦頭髮,要用毛巾包裹,輕輕拭幹。

  2.要及時吹乾頭髮,讓毛鱗片閉合,防止營養成分的流失。

  3.吹風前,選用頭髮隔熱打底產品,防止熱傷害對秀髮表面的損傷。

  這些好習慣,都與你的秀髮健康密切相關。

  由內養外拒絕油膩

在飲食上一定要堅持少油多素的原則,夏天之際,新陳代謝都會加快,因而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補充身體水分, 幫助調節油脂分泌。可以堅持每天吃兩個新鮮水果,而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因為它們可能會讓你的頭皮頭髮越吃越油。最後要注意,都市生活節奏過 快,低沉的情緒也很容易引起健康問題(包括頭皮問題),所以,為了保持頭皮不受油膩帶來的困擾,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態很重要。

------------------------------------

圖片來自網絡。文章已編輯,原文出處:http://www.99meili.com/xiufa-kongyo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