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 For Good」

牽手.香港年度盛事 「Drink For Good」 十月八日本地餐廳及酒吧共獻愛心回饋社會

本地慈善組織牽手.香港將於今年十月八日(星期 四)舉辦第三屆 「Drink For Good」慈善籌款活動,期望可將酒吧消遣的歡樂 化作愛心傳播至更多角落。今屆「Drink For Good」將有超過 60 家餐廳及酒吧 參與,遍及中環、蘇豪區、蘭桂坊、灣仔及鰂魚涌等地區,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 士共襄善舉。十月八日「Drink For Good」活動當天,所有參與的酒吧及餐廳 每售出一杯飲品,即會捐出最少港幣 5 元,而籌得的善款將會全數撥捐資助本地 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其他有迫切需要的社會人士。

「Drink For Good」成功邀請了全城超過 60 家頂級酒吧及餐廳參與盛事,而企 業或品牌贊助商亦同樣可參與這個大型慈善派對,只需捐出港幣 2,000 元指定贊 助其中一間參與活動的餐廳或酒吧,即可鼓勵員工帶同朋友一起去支持這次善舉, 或邀請客戶享受一個愉快晚上,在參與慈善的同時,亦可為品牌或企業建立正面 形象。2014 年,超過 45 間企業支持了這項活動,並將他們的品牌理念推廣至 「Drink For Good」的參與者。「Drink For Good」歡迎更多企業參與,一同回 饋社會。

首兩屆「Drink For Good」獲得空前成功,並分別籌得超過港幣 10 萬港元善款。 「Drink For Good」自 2013 年開始,巧妙地將港人愛慈善又愛派對的特點結合, 首屆舉行已吸引了 64 間酒吧及餐廳參與、50 間企業贊助,並履行承諾,帶同 100 名弱勢及傷殘兒童到海洋公園遊玩,達成他們的願望。隨後 2014 年參與活 動的酒吧或餐廳更增至 83 家,和 45 間企業贊助商攜手令多達 500 名弱勢及傷 殘兒童夢想成真。

牽手.香港行政總監 Caroline Sprod 表示:「對於可以連續三年舉辦『Drink for Good』這項盛事,牽手.香港感到十分興奮。部份曾參與活動的餐廳、酒吧或 企業贊助商今年更主動聯絡我們,期望繼續參與這項盛事,將善心一年又一年的 延續、回饋社會。」

合作伙伴 fluid 行政總裁 Guy Parsonage 表示:「幾年來我們和牽手.香港一直 合作愉快,『Drink for Good』絕對是『全城最好玩的慈善活動』,希望今年可以 吸引更多善心人士參加,而我們當然亦會繼續推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踏入第三年,「Drink for Good」很高興繼續獲得一眾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當 中包括:fluid、GH Mumm、Sinclair Communications 及 Smart Drop。

2014 Drink For Good 的優質團隊

超過 83 間酒吧及餐廳參加了 2014 「Drink for Good」活動

一幅幅自拍記下了大家的善心

單就去年,DrinkforGood 已籌募了超 過港幣 10 萬港元善款

參與 2015 年度「Drink for Good 」的餐廳及酒吧包括:

關於牽手.香港 牽手.香港 (HOHK) 於 2007 年成立,是一家香港註冊慈善機構。HOHK 是美 國志願機構 Global HandsOn Network 的香港分支,該機構於亞洲其他分支包 括:中國的牽手上海、新加圾的 Singapore Cares、於印度的 iVolunteer 及東 京的 HandsOn Tokyo。它的目的是透過志願工作貢獻及改變社會。

為達到此目標,牽手.香港透過舉辦義工計劃及活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受惠的人士包括弱勢兒童、低收入長者、傷殘人士、新移民及難民。牽手.香港 亦十分關注環保問題。

牽手.香港的合作夥伴包括本地的慈善機構、社企及其他慈善活動的發起人,透 過義工計劃及舉辦活動,令他們受惠。牽手.香港同時為這些計劃及活動招募、 培訓及管理義工。牽手.香港現時有 11,000 名登記義工,每星期舉行約 20 項 義工活動。2013 年,義工們透過參與 1,091 個牽手.香港的義工會動為本地社 會累積超過 17,470 小時服務時數,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