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馬來西亞檳城街頭美食與文化共冶一爐

沙嗲軒今秋特別呈獻「檳城真風味」推廣活動

誠邀饕客感受檳城之地道味力

(香港,2015年10月8日)信和集團旗下酒店之皇家太平洋酒店、城市花園酒店及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沙嗲軒,將於11月4日至15日推出「檳城真風味」推廣活動,是次活動由沙嗲軒、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MATRADE)的馬來西亞廚房計劃以及檳城廚師協會合辦,特意為香港饕客帶來正宗傳統的檳城美食。

為讓饕客認識到正宗檳城烹飪的精萃,所有推廣菜式均由檳城美食先鋒William Tan精心挑選,他為當地餐飲業的翹楚,亦是檳城廚師協會的代言人。是次推廣活動中的菜式食譜亦有來自他的家族,「最地道的檳城菜式均在家庭式的廚房裡炮製」,這位對美食充滿熱誠的美食家表示:「我們的母親就是最好的廚藝導師!」

檳城地道烹調方式

檳城美食融合了不同地方的特色,承傳自馬來西亞、印度和中國的美食風味,加上在馬來西亞定居的中國人創作出傳統風格的娘惹菜。沙嗲軒菜單上令人垂涎的選擇,表現了對歷史悠久的馬來西亞烹飪傳統的頌揚。

「檳城真風味」重點推介菜式將於每日中午12時至2時及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於沙嗲軒內特設的烹飪櫃檯火熱登場, 11月4至6日先由地道必吃的檳城炒貴刁(港幣$108)打響頭炮,11月7日至9日呈獻檳城獨有的亞參喇沙(港幣$125),檳城白咖哩麵(港幣$118)於11月10至12日緊隨其後;招牌蠔煎(港幣$108)則於11月13至15日壓軸出場,款款美食均由檳城客席廚師即席以精湛的廚藝技巧,將新鮮地道的食材在饕客面前炮製,香氣四溢。

國際知名檳城街頭美食

推廣菜單中不泛為世界各地饕客熟悉的檳城街頭美食,濃香的亞參喇沙(港幣$ 125)是檳城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濃魚湯底以辣椒、薄荷、洋蔥及香茅熬製,味道酸辣富層次,配以檳城的食材,令亞參喇沙以正宗風味呈現 。檳城炒貴刁(港幣$ 108)用上螄蚶及咸香臘腸跟口感煙韌的粿條同炒,鑊氣十足,令人垂延三尺。正宗惹味的白咖哩麵(港幣$ 118)以椰子、雞蛋、大蝦及雞肉烹調,湯頭濃惹充滿椰香。

檳城真風味推介

除了上述享譽國際的檳城街頭美食外,菜單中亦有多款地道美食供應。前菜中口味清爽的醃芥菜配鴨肉的鹹菜鴨湯(港幣$ 88),以及馬來風味春卷配傳統娘惹醬的春餅(港幣$ 78),先令饕客胃口大開。主菜中有備受歡迎的家傳紅燒肉(港幣$ 108)以肉桂味黑醬油燉五花肉,以及檳城特色海鮮煲(港幣$ 198),用檳城式咖喱烹煮大蝦、魚柳和魷魚等海鮮,多款充滿馬來風味的菜式,透過味覺帶領饕客漫步檳城的異國風情與美味景致。

饕客品嚐過香濃惹味的菜式,兩款地道甜點為這次檳城「味」力之旅劃上完美句號。香蘭椰絲卷(港幣$62)以充滿斑蘭葉香氣的綠色薄餅包著甜美的焦糖椰子,還有蕉香十足的檳城香蕉糕(港幣$ 68),令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沙嗲軒誠邀饕客於這檳城真風味美食盛會上,品嚐正宗傳統的檳城街頭滋味。

關於「檳城真風味」推廣活動

是次「檳城真風味」推廣活動為香港沙嗲軒、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MATRADE)及檳城廚師協會的合作項目,藉此推廣馬來西亞歷史悠久的美食文化,並確保使用正宗來自馬來西亞的食材。是次活動旨在將傳統檳城美食推廣到香港,令香港饕客毋須遠赴檳城亦可品嚐到當地最原始的風味。

檳城真風味菜單於11月4日至15日的午餐及晚餐時段供應。

以上食品價格另收加一服務費。

關於馬來西亞廚房計劃MKP (Malaysia Kitchen Programme)

本著「把馬來西亞(文化風味)帶進每個家庭」的信念,馬來西亞廚房計劃(MKP)開展全球夥伴關係,透過馬來西亞的美食來展現當地多元文化的活力。過去MKP曾與來自倫敦、紐約、澳洲、中國及香港等地海外餐館合作推廣馬來西亞食品及烹飪,增加市場對馬來食品的認識,以及擴展貿易機會。同時計劃亦通過與航空公司、教育機構和酒店的合作關係來擴大服務範圍。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MATRADE)受委託負責MKP這一項全球性計劃。查詢詳情,請瀏覽www.malaysiakitchen.my。

參與「檳城真風味」推廣活動的餐廳一覽

沙嗲軒(皇家太平洋酒店)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平台一座三號舖

營業時間: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

訂座電話:2738 2368

沙嗲軒(城市花園酒店)

地址: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道九號城市花園酒店地下低層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晚上6時至10時

訂座電話:2806 4938

沙嗲軒(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地址:香港黃金海岸青山公路一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大堂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及晚上6時至11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
訂座電話:2452 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