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情緒有助處理暗瘡問題

暗瘡問題纏繞可能是身體隱藏著小毛病? 從根本入手,舒緩情緒有助解決暗瘡問題!

在皮膚問題之中相信最令一般女孩子煩惱的都是無論十幾歲、廿幾歲或者30幾歲都會有的暗瘡問題。只要在臉上長要一顆小小的暗瘡,即令外表大打折扣,令人煩惱非常。

其實暗瘡的成因除了是因為禍從口入,吃了油膩或者煎炸的食物之外,最常見的情況是緊張的情緒和壓力力身體防禦能力降低,從而引發各種身體毛病。當情緒緊張壓力增加時,暗瘡也會惡化。因此最實際的方法就是從日常生活做起,舒緩日常工作及行業的緊張情緒,尤其是如果已經經常有失眠的情況的話,等可能會影響身體的荷爾蒙變化,使油脂分泌失去平衡形成暗瘡。

青春期的時候因為臉上的油脂分泌比較旺盛,所以長暗瘡被稱為「青春痘」;可是到了成年人之後暗瘡依然如影隨形的話,可能就不是和年紀有關了!

美國醫學界的權威史丹福大學就曾經做過一個簡單的調查,研究了暗瘡成因與心理壓力的關係,並發現他們是有正面的聯繫。研究發現無論是男學生還是女學生,在緊張時期如臨近考試或面試時都會因為心理壓力而產生多種不同的荷爾蒙,間接令身體狀況發生變化,即使是平常吃得很清淡,都有機會因為情緒影響而長暗瘡。

在這個情況之下,最理想的方法並不是只靠暗瘡膏或者外用藥物就可以解決問題。要徹底根治最理想的方法是把睡眠時間和飲食列入要監管的生活細節,從根本着手,透過運動又或者聽音樂、看電視節目等等方法減輕壓力,才是最天然理想又健康的護膚之道。可是要是如果仍然不能根治的話,就可以嘗試找尋專業的醫生,看看會不會還有其他問題在體內潛伏着。

暗瘡表面上只是一個影響外觀的東西,可是其實它反映着身體裏各種的小毛病,所以無論是為了漂亮還是為了健康都好,絕對不能忽視這小小的紅色一點。

想了解更多美麗達人的分享,立即到http://www.facebook.com/beautyguru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