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 Yenn Wong 與香港名廚 David Lai 攜手呈獻 Fish School

於西營盤正式開業 創出摩登香港菜

屢獲殊榮的餐飲業企業家 Yenn Wong 與香港名廚 David Lai(黎子 安)攜手呈獻的 Fish School 現已正式開業,呈獻一改傳統印象的本地香港佳餚。Fish School 有 如大海一樣不設界限,以海鮮為主打,炮製各款摩登多元的創新香港菜式,刺激客人探索和思考 本地食材來源,欣賞漁民及海味攤販的貢獻。

廚藝總監 David Lai 靈活設計餐單,每天使用時令新鮮魚類炮製不同菜式。此外,客人可從開放 式廚房觀摩行政總廚 Chris Ma(馬成樟)大展身手,烹調巧妙加入西方元素但同時為港人熟悉的 海鮮菜式,使味道昇華之餘,亦帶出香港的多元文化。Fish School 亦享盡地利,鄰近西營盤海味 市場,直接採購食材後再自家調製醬料。

餐廳每天會供應數款活捉鮮魚,並使用不同方法烹調,例如運用海鹽和香料燴焗、炭燒、加入海 藻蒸煮、混合牛油香煎,或伴上橄欖油及香葉焗製。客人可查看店內黑板及詢問親切而在行的服 務團隊,挑選享用原條時令鮮魚的最佳烹調方法。餐廳同時供應由 David 每天早上親自到市場購 入的海產,適合親友點選共享。

Fish School 提供各式各樣的小碟前菜

Cuttlefish tagliatelle, shrimp paste, ficoide leaves(港幣 130 元)

Monkfish liver foie gras presse with aged tangerine peel and roselle(港幣 160 元)

Marinated raw crab, sea urchin and rice(港幣 205 元)

Mantis shrimp popcorn, cured duck yolk (港幣 175 元)

素食愛好者則可點選以近 30 款不同香葉及蔬菜組成的 Heirloom vegetables and herbs garden “Gargouillou” (港幣 145 元)

餐廳除了提供多款海鮮美食外,同時供應從澳洲及歐洲直接購入的優質牛肉和雞肉炭烤菜式

甜品方面,Chris 結合創新材料設計,為客人帶來驚喜,客人可品嚐伴上柿子及蜜瓜的南瓜雪糕,價錢為港幣 75 元。

Fish School 帶來多款受香港啟發的雞尾酒

Malted Milk 雞尾酒

Mandarin Collar 雞尾酒

Ocean Air 雞尾酒

hird Street Spritz 雞尾酒

這個全新的餐廳概念衍生自廚藝總監 David Lai 自小對海鮮熱愛和本地食材的和了解,「海鮮特 別之處在於它不被任何人所控制或飼養,可以在海裏自由自在地漫游,獵取自己的食物,非常天 然。它亦是香港最珍貴的天然資源之一,充分反映本地文化。現在大多數的食物都是工業製造, 我們很幸運仍然能在街市找到由漁民小戶新鮮捕獲的海鮮,並直接將它們帶來餐廳烹調。」

Fish School 室內設計由兩位香港設計師 Paola Sinisterra 及 Ignacio Garcia 主理,從本地魚市 場及傳統小店常見的裝修及用具取得靈感,挑選優質而樸實的材料進行裝潢,務求保留原始及簡 樸的感覺,向本地歷史致敬。例如餐廳的胡桃木牆壁,便是從傳統盛載海鮮的木箱取得靈感而來, 並同時是來自本地設計工作室 Hong Kong’s Entendre Studios 的藝術家 Rocky Yip 及 James Woodward Jr.親自繪畫魚類作品的「畫布」,象徵餐廳呈獻的多變餐單。餐廳其他位置均以藍 色作主調,呼應海洋元素,並用上紮根本港的 FlowPlus Ceramics 公司的暖色瓷製餐枱營造海床 感覺,襯托佳餚成為焦點。

餐廳另有供二十人使用的私人用餐房間,房內窗戶可瞥見香港其中一幅最古老的石牆及縱橫交錯 的樹根,房內其他牆壁則畫滿金葉及白色珊瑚,展現西貢本地捕魚文化,啟發客人思考保育脆弱 海洋生態的重要性。

Fish School 位於西營盤第三街上一條不起眼的小巷,有心尋訪的食客會看到巷口明亮的燈箱招牌, 引領他們走過放滿茂盛橡膠樹及其他本港常見植物的巷子,到達餐廳的入口。餐廳有如魚市場般 充滿活力和生氣,讓客人流連忘返。

Fish School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晚上 6 時至 12 時(最後點餐時間: 晚上 10 時 30 分)

Fish School 聯絡資料
電話: (852) 2361 2966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地址: 香港西營盤第三街 100 號
網址: www.fishschool.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