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藝術節deTour 匯聚本地潮流

Sovereign Art Foundation 將於detour2015於PMQ舉行充滿教育意義的對談

deTour 2015參加者可於元創方近距離欣賞以Lego製作的七彩記事本

香港年度創意藝術節deTour將於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於元創坊PMQ舉行。透過舉行一系列的藝術設計對話,多個本地藝術家及團體將描繪他們對本地各議題的見解及理念,帶領本地社區探討藝術、文化及設計。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將以「Talk! 2015」分享對英式設計的獨特見解,並探討行內的挑戰及其他值得關注的議題。此外,德國、法國、荷蘭和瑞士商會呈獻的「EuroPop! 」亦邀得來自四個國家的頂尖藝術家於活動中進行藝術設計對話,與藝術愛好者分享歐洲設計的趨勢。

ZHEN Porcelain亦將為藝術愛好者帶來「Inspired, Connected」對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當代陶瓷藝術家將共聚一堂,分享他們關於藝術創作的領悟和啟發,帶領大眾體驗藝術與日常生活的連結。

除了藝術及設計活動外,deTour 2015亦雲集眾多潮流創意活動。於「星球大戰的設計原素與啓發」的主題互動中,大眾將可了解風靡全球的星戰系列電影如何吸引三代忠實粉絲,又是如何超越大銀幕,引導東西多國流行文化的發展。

從國際設計項目到電影藝術,deTour 2015亦關注本地經濟及社會議題。於「食物鬥窮人」對談中,The Poverty Line 與本地慈善機構惜食堂鼓勵大眾關注本地貧窮問題,喚起大眾了解活於貧窮線下的艱難之處。

此外, Sovereign Art Foundation亦將讓大眾了解藝術在幼兒教育的重要性。曾任Sovereign Art Foundation藝術項目「Make It Better」教師的Sum Chan及Judith Lau,以及其項目總監Alexandra McMullen,將慷慨分享創意、教育及孩童情感認知之間的緊密連結及關係。

樂高®深明孩童是未來世界的棟樑,而大中華區首位及唯一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Andy Hung)將透過「寓教於樂 – 如何從玩樂中激發孩子創意」分享樂高®背後的價值,以及討論樂高®品牌所相信的價值能夠如何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啟發創意。

活動詳情:

Talk! 2015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四日
時間:晚上七時至八時半
地點:Marketplace

「EuroPop! 」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時間:晚上七時至九時
地點:Marketplace

Pekucha Night Hong Kong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一日
時間:晚上八時至十時
地點:Marketplace

Inspired Connected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及十二月五日 
時間:下午四時至五時半(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至四時半(十二月五日)
地點:Marketplace

「星球大戰的設計原素與啓發」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五日 
時間:下午五時至六時半
地點:Marketplace

「食物鬥窮人」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時間:下午四時至五時半
地點:Marketplace

Sovereign Art FoundationThe Importance of Creativity in Education for Children’s Wellbeing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時間:下午二時半至三時半
地點:Marketplace

寓教於樂 – 如何從玩樂中激發孩子創意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時間:下午三時至四時
地點:Market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