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Livact®力維特®,為肝臟功能加油!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肝細胞因受損或長期發炎,出現纖維組織增生及結節狀再生,型成肝硬化。肝功能出現障礙,導致出現各種病徵及併發症。致病原因包括飲酒過量或暴食致過肥,容易出現脂肪肝。長期吸收藥物及有毒物質,或病毒性肝炎,同樣會引致肝硬化。

身體需要大量的支鏈氨基酸(BCAA)以提供日常能量,維持正常運作及代謝功能。 一但肝臟受損, 肝臟不但無法製造合成蛋白質,更不能有效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支鏈氨基酸(BCAA) 。 支鏈氨基酸含量不足,身體自然反應會從肌肉及其他器官攝取所需的支鏈氨基酸(BCAA),將已僅存的支鏈氨基酸(BCAA)進一步耗盡。 同時肝臟需要運用大量的支鏈氨基酸(BCAA)來把身體毒素(阿摩尼亞)排出,支鏈氨基酸(BCAA)不足,不但會影響身體的排毒功能、令毒素積存。 更進一步消耗三支鏈氨基酸(BCAA) 。 造成因蛋白質缺乏所產生的併發症。肝硬化病人可能變得容易疲累、軟弱、皮膚變黃、腹水、容易有瘀青和其他併發症,如肝性腦病變,從而變得認知模糊和神智不清。擴張的肝靜脈或胃靜脈會流血。最後可能導致肝癌和死亡。 

symtom

日本大藥廠研發含高濃度支鏈氨基酸(BCAA)補充劑

description 

 

 Livact®列維通® 主要為肝硬化患者提供最關鍵的3種支鏈氨基酸(BCAAs),補充不足,促進氨基酸平衡,有助肝臟維持應有的功能,提升血清蛋白水平。有效改善患者生活質素。 研究顯示能為肝硬化病人有效提高血清蛋白水平。

product shots

graph

血清蛋白水平低於3.5g/dL,五成患者平均存活時間為3年。 血清蛋白水平低於3.5g/dL或以上,平均存活率可時間至9年。

每包含4.15克的高濃度支鏈氨基酸(isoleucine,L-leucine,L-valine) 有效提高血清蛋白水平 顆粒沖劑,容易入口,可直接放於口腔內以水沖飲。每天3次,每次飯後一包 更佳服藥依從性

steps

認識Livact®力維特®,為肝臟功能加油!如果你有興趣,可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Canadian Liver Foundation, Eis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