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our 2015公開徵集 #thepovertyline

雲集全球影像 提高貧困意識

PMQ元創方及惜食堂將於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deTour 2015活動其間於PMQ元創方攜手呈獻 #thepovertyline場域特定裝置藝術展覽。

The Poverty Line 是知名攝影師趙峰(Stefen Chow)和著名經濟學家林惠義(Hui-Yi Lin)共同發起的一項俱有啟發意義的合作,內容圍繞在探討不同國家對貧困的定義 。作為一項延伸計劃,The Poverty Line旨在讓普羅大眾透過社交媒體的互動參與,秉持The Poverty Line的計劃宗旨,了解自身所在的國家的貧困境況,創造自己的#thepovertyline影像。

直至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七日,PMQ元創方将向香港社會征集超過三千張影像作品。按照下列簡單的步驟,一起參與到全世界範圍和貧困抗爭的活動中來吧:

1. 以港幣25.25元到任何本地市場或超級市場購買任何食品(不可在任何類型的餐廳購買)

2. 以任何本地報紙作相片背景,把食物放置在報紙上,拍攝相片一幀。

3. 把相片連同個人姓名及感想一則,傳送至[email protected],或直接上傳至The Poverty Line Facebook專頁。

4. 把相片上傳到Instagram或Facebook並標籤#thepovertyline #HongKong,透過社交網絡喚起大眾對香港的貧困線及食物選擇的關注和討論。

如果你身處貧困縣,你將面臨怎樣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