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佳餚DIY】笑蝦蝦黃金福袋

創作者: Catherine's kitchen

農曆新年是親朋戚友共聚一堂的大日子,意頭菜式少不了,寓意吃下「好運」。最常見的新年菜式通常有生菜蠔豉(生財好市)、年年有魚(餘)、生魚湯(生生猛猛)。如果想鎖住長輩、小朋友的胃,就要再花點心思設計一些與眾不同的新年菜了。

2

這次我用鮮蝦作材料,「蝦」與「哈」同音,寓意新年快樂。再把雲吞皮把所有材料包成一個福袋,再炸至金黃色。這個笑蝦蝦福袋除了增添新年氣氛,更有大富大貴的外觀,輕易成為飯桌上的亮點。福袋外皮很脆,一咬就內裡的鮮汁就咇出來,口感十足。如果想增添味道,可再配以雞醬/泰式酸辣醬佐食。

1

炸黃金福袋

材料:
鮮蝦 1斤
雲吞皮
韮菜
蘿蔔絲 少許
木耳絲 少許
蔥粒 少許

調味料:
鹽 半茶匙
生粉 2茶匙
麻油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先將蝦去殼去腸。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2. 用刀背將蝦拍扁後再同刀背將蝦剁碎。
3. 將蝦肉放入大碗中,然後加入調味料攪勻至起膠後加入蔥粒、木耳絲、蘿蔔絲拌勻。放雪櫃雪1小時。
4. 將蝦膠平均分好,搓成圓形後,包入雲吞皮內再以韮菜束口和灑上少許生粉。
5. 燒熱油鑊後,轉中火,將雲吞炸至金黃色。 番炸多一次之後用廚房紙吸去多餘油份。
6. 配以雞醬/泰式酸辣醬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