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公里雨中的浪漫





男人的浪漫,不一定是豆火腩飯。跑全馬42公里賽,都屬好多男人心中的浪漫時刻。今日2016117日星期日早上6:15開跑的渣打馬拉松全馬賽,肯定是好多男跑手心中不能忘記的浪漫時刻。是咁的,今日早上落下連場傾盆大雨。我個人全身濕。衣服濕透後出現增磅現象。整個身體像沖涼一樣。加上微涼天氣,全身有冰凍感。好彩平日訓練有數,身體沒有出現發冷現象。











下大雨比賽有個好處,就是身體微涼有降温作用。因全程身體在冰涼狀,彷似夏天開行個冷氣機。即使跑畢全程,都無口渴現象。大會在17公里開始已設下香蕉供攤位。香蕉供應源源充足,對跑手而言是天大喜訊。以往我都會在半馬路程後即21公里位飲水補給。但這樣會做成身體抽根現象。今日個比賽,嚴重抽根現象明顯減少。





一個在香港搞咗有二十年既比賽,喚醒很多香港市民投入運動。也帶動更多跑步項目誕生。跑步不單是指身體上的機能提升,更重要是很多人值比賽提升個人自信。希望未有參加比賽的朋友下年見到你。





撰文

原少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