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國粹 – 醒獅


 
時代廣場舉辦一個「龍獅盛宴」展覽,當中有花牌製作、紮作技藝。舞龍獅是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消失的國粹。新年期間時代廣場展出「李炎記」花牌裝置及「龍獅盛宴」展覽。同時亦會展示舞獅樂器、傳統獅劇表演及播放「李炎記」花牌紮作記錄片和 「中國傳統瑞獸」的導賞片。讓大眾能了解及保育本地文化遺產的重要。2016年2月5日 ‑ 28日 (每日) 上午10時 ‑ 下午10時 (12小時) 時代廣場 廳堂博物館 Living Room Museum 》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










展覽舉行開幕禮,「宇宙最強」甄子丹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為舞龍點睛,更即場施展一­招「金雞獨立」拿著龍頭拍照。歌手關楚耀、JW 王灝兒及藝人黃浩然、麥子樂與少年食神Michael等到場支持,各嘉賓均表示今次活­動非常有意義。

舞龍舞獅、擺花牌是本地迎春習俗之一。「李炎記」花店是行內的老字號,「李炎記」為今­次活動打造一個全人手制作的花牌。






撰文 原少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