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Rose Garden 迎接中國情人節

來自韓國首爾的Light Rose Garden大型公共展覽終於登陸香港,世界巡迴展首站由韓國創作團隊PANCOM與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聯同受惠機構暨合作夥伴香港公平貿易聯盟、贊助單位GP 超霸香港,以及支持單位香港旅遊發展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PMQ元創方。第二階段的玫瑰燈海園將遷移至添馬公園上方地段,並於220(星期六)起晚上6時至11時再次亮燈,讓添馬公園繼續以一片璀璨花海,散播愛的種子

1

源自韓國首爾、代表著愛在處處的「Light Rose Garden玫瑰燈海園-香港站」大型公共藝術裝置,於2月14日(星期日)至22日(星期一)正式對外開放,並於每晚6時亮燈,組成一片璀璨花海,散播愛的種子。為配合西方情人節及中式元宵節不同浪漫氛圍,展覽將會分兩部分,首階段情人節期間(2月14至16日)將位於中西區海濱長廊,讓市民以維港優美景致作背景留下溫馨浪漫一刻;後段元宵節(2月20至22日)則移師至毗連的添馬公園展出,背景隨即變成最能代表香港繁盛一面、高樓大廈林立的中環商業區。至於2月17日至19日,花海「遷徙」期間仍將繼續局部開放,讓市民繼續感受愛的氣氛。

韓國創作團隊PANCOM一向擅長以創新藝術方式與光雕投影技術,研製視覺藝術裝置。2014年10月首次創作並於首爾展出Light Rose Garden,引起當地市民及全球遊客極大迴響,一再延期至今,遂決意將玫瑰花海展覽開遍世界各地。Light Rose Garden玫瑰燈海園-世界巡迴展首站選址香港,PANCOM 首席設計師 Yong Jin Jeong 先生非常興奮:「很感激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 的邀請將我們的展覽帶到香港,我們首次踏足中環海濱這裡經已很喜歡這個景點,一大片休閒草地,座落香港核心地段,背有中環金鐘高厦群,前擁維港日夜景色,極具大都會魅力!除此之外,亦非常感激Amherst Inc.的全力支持將玫瑰花海展帶出韓國到此,希望為本地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帶來一個多一點情人節、愛的回憶!」

前後花了六個月籌劃,PANCOM團隊多趟來回香港,選址中環海濱及添馬公園,成為添馬公園落成後首個公開展覽,展覽面積比在韓國展出時的面積更廣,花量更多。團隊根據海濱及添馬公園地形及環境設計,以約25,000朵LED白玫瑰組成花海,不同部分分別高70cm和80cm,營造高低有緻視覺效果,而且每3平方米會多達25朵玫瑰花,密密麻麻地滿載你我他不同的愛的故事,照亮中環海濱夜空。

白玫瑰的花語是純潔天真,代表高尚聖潔的愛情。玫瑰燈海園內的每朵白玫瑰燈,均由一枚LED燈與7層花瓣組成,備防水功能,於每晚6時至11時亮起,盡展維港優美景致下日與夜不同的景觀。不論在那一個位置,市民都可以攝獵到浪漫壯觀的花海與迷人景致,讓大家保留浪漫動人的一刻,盡情放閃。

 

Light Up Your Love凝聚愛的力量 讓愛發光

為讓全城一起讓愛發光,將愛的溫暖傳播,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繼續結集不同的愛,邀請滿載不同愛的故事的情侶夫婦分享於現今香港社會談戀愛與結婚的苦與樂:不論是新婚夫妻Gigi及Ryan、80後情侶浩然及嬌嬌,連同較早前參與Light Up Your Love企劃的五個單位,包括:相識相愛半世紀的倪匡及太太李果珍、無私奉獻的呂麗紅校長、不離不棄高錕的太太黃美芸、互相扶持的石家豪及太太鄭嬋琦及貓界的愛妻號忌廉哥及忌廉嫂等;都一起讓愛發光發亮,以愛照遍整個個城市,Light Up Your Love!

80後情侶浩然及嬌嬌          經常把「愛」掛在咀邊

浩然:30多歲;嬌嬌:30多歲

 
  2


浩然及嬌嬌是一對80後的愛侶,他們相識於一場特別的婚禮上,並於數年後決定走在一起直到現在。他們經常把「愛」掛在口邊,並不是肉麻,而是希望提醒自己和對方兩人能夠在一起實在不容易,切記要經常愛護對方,互相包容。在2012年3月的塞班島上,嬌嬌參加了日本舉行的跑步比賽,因為言語不通,錯誤地在共他起步時間開跑了,當時浩然正隨行拍攝,得知後擔心她知道自己跑錯組別而失望,所以第一時間帶著相機沿比賽路線追上去,二人見面的一刻都十分感動。

新婚夫妻GigiRyan  一見鍾情的戀愛故事 

Ryan:36歲;Gigi:31歲

 
  1113

Gigi及Ryan相識於2009年朋友的生日派對上,Ryan對Gigi更是一見鍾情。他之後花了足足半年時間努力追求,可惜還是没有打動Gigi的芳心。相隔半年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們再度相遇,Gigi很快便被Ryan的誠意打動,並在2011年正式開始拍拖。二人最終於2015年結成夫婦。

Light Up Your Love企劃

模範夫婦倪匡及太太李果珍 相識相愛半世紀

倪匡及太太李果珍有著傳奇性的戀愛故事,倪匡23歲在夜校讀書時認識當時只有20歲的太太李果珍,他們倆一見如故,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只是認識了短短四十天便同居,四個月後便結婚,可說是閃婚中的表表者。一對初戀戀人結婚56載,相識相愛超過半個世紀,仍然恩愛如昔,是公認的模範夫婦。

 

「五個小孩的校長」呂麗紅  丈夫以白玫瑰求婚感覺別具意義

元岡幼稚園的呂麗紅校長,有「神奇呂俠」之稱,憑著她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無數香港市民,她對教育的熱愛、對學生的愛心都燃點起無數家庭和小孩的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白色玫瑰花予人純潔和充滿愛的感覺,手執白玫瑰的呂校長甚為喜歡,還分享她跟丈夫謝鴻慈的愛情故事︰「我先生向我求婚時,就是拿著白玫瑰的,所以白玫瑰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高錕太太黃美芸 無條件付出用一生守護丈夫

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光纖之父”高錕,一生醉心研究光纖科技,為現今尖端科技史寫下漂亮一頁,造福人群。這位萬人景仰的科學家背後是一位默默在旁守候50多年的高太黃美芸,自小於單身家庭長大的她不理母親反對,堅決與高錕一起,婚後多年來的無條件付出及無限支持,使他能夠專心發展其科研事業,逹成夢想。自2004年高錕患上腦退化症後,黃美芸對他更是不離不棄,他更是她的一生中最愛︰「遇到我先生是我一生中最深刻的愛,我們已經結婚56年,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我仍然很愛他。」

 

「尖東忌廉哥」及「忌廉嫂」微妙感情有如「兩公婆」  一次失蹤主人更珍惜與「忌廉哥」的愛

香港貓界人氣霸主「尖東忌廉哥」,不時在社交群組分享照片、心情,牠與「忌廉嫂」之間的生活軼事亦風靡萬千粉絲,成為網絡「紅貓」。雖然不懂說話,但「兩公婆」以行動表達愛,在鏡頭前錫錫,表現恩愛。主人高先生表示當初只視「忌廉哥」為一般寵物般撫養,但因為一次「忌廉哥」失蹤而令他與「忌廉哥」之間的愛有所提升,令高先生更加珍惜和感動︰「失而復得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真的很愛牠。」

 

著名藝術家石家豪捐腎救太太  互相扶持 

石家豪(Wilson)為香港著名藝術家,以創作現代工筆畫見稱,而太太鄭嬋琦(Grace)為本港著名藝術策展人,二人投身本地藝術界超過廿載,有「藝盟俠侶」之稱。早前Grace的腎狀出現毛病,Wilson將自己的腎捐給太太,二人相知相愛,不論健康病患也互相扶持。二人穿上情侶裝拍攝,Grace認為香港最需要的愛是互相關心和無施的愛。在不同的電影或媒體都有表達出玫瑰花和愛的關係,所以Grace覺得一個人需要示愛時,玫瑰花就擔當「送信人」的角色,將愛的訊息傳遞。

 

2

Light Rose Garden 玫瑰燈海園香港站

時間/地點:       2月17日(星期三) 至19日(星期五)       花海「遷徙」期如常開放,暫停亮燈

                        2月20日(星期六) 至22日(星期一)       添馬公園

                        [首階段已完成2月14日(星期日)至16日(星期二)中西區海濱長廊]

亮燈時間:        6時至11時

備註:

l   如遇雨天亮燈有機會暫停;黃色或以上之暴雨警告信號、颱風、雷暴或惡劣天氣時,展覽亮燈將取消。

l   大會會因應現場人流狀況而實施單向式人潮管制。

l   有關展覽安排之最新消息,請留意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ARR.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