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迷你保齡球

家庭裝迷你保齡球

電視的時事節目,又繼續在討論香港的垃圾處理的問題,…

垃圾,從來就沒有人喜歡,最好就是第一時間,把它搬離自己的視線範圍。所以,怪不得,有不曉得教養子女的爸媽常常氣憤憤地對著自己的孩子說:「你真是垃圾,我不想見到你!」

怎麼處理垃圾,才是最有成效,我不是專家,所以我不懂。但我知道,只要從心態上,作出調整,我就再沒有那麼多的垃圾需要棄置,取而代之,是我多了很多的資源,可以通過創意,把它們變成生活的點綴及情趣。

有一段時間,太太很喜歡飲用一種日本健康飲料,每次見著她從雪櫃將一支支細小的玻璃瓶打開,幾秒鐘就將瓶內的飲料喝完。結果,一支、兩支、十支這樣的細小玻璃瓶就堆在一起,彷彿在排著長長的隊,等待著我將它們送到垃圾站。

有一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中,節目主持提及一個富豪,因著興趣,就在自己的家中,舖設兩條達世界賽標準的保齡球賽道,讓家人隨時可以玩耍!我突然想:「so what ?」原來他最大的能力,就只是找人來為自己造兩條保齡球賽道!噢,太無趣了!就在那一刻,我的眼角望到一些東西:這裡不是已經有十多個保齡球的瓶樽──女朋友每日飲用完剩下來的細小茶色玻璃瓶。於是放罷這個無聊的電視節目,開始著手製作自家保齡球賽道!

我把它們以品字方式排陣,然後找來一個網球暫代保齡球,向那些排列整齊的玻璃瓶推過去,保齡球的感覺就出來了!玻璃瓶被網球撞倒,然後四散地上。雖然它們不易破損,但卻會四處流走,而且會發出太多的尖銳聲響,點好呢?於是,我在每個迷你保齡球的瓶頸及瓶身位置,繞上橡皮筋,結果,再試玩的時間,效果就不一樣了!玻璃瓶被碰撞倒地時,所發出倒地聲音少了很多,亦再不會四處亂走。只花上一個多小時,全球首個環保迷你玻璃瓶保齡球賽道,就是這麼簡簡單單地帶進自家地方。第二日,我就跟鄰家的小孩一起試用這個私家保齡球賽道!

對不起,你們這些小小的玻璃瓶啊,本來你們以為已經完成任務,準備「入土為安」,誰想到今天,你們重新肩負新的使命,十個玻璃瓶彼此靠攏站在一起,不斷被特製軟綿綿保齡球碰撞、倒下來,然後再重新排列,再接受另一次的衝撞!但你們聽到嗎,那些孩童的天真笑聲,你我就明白,巧製這套迷你保齡球的努力,是值得的!天下之間,再沒有比孩童天籟一樣笑聲更加好聽!

你只需稍稍刺激過億的大腦中樞神經,何等有趣、何等環保的家庭小玩意,就隨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