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泳衣最強攻略 助你展現最佳身段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許多人正抓緊時間努力健身減肥。為了在戲水時,展現最完美的一面。然而除了瘋狂鍛煉,泳衣的挑選也相當重要。各式各樣的泳衣,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款式?男士、女士或者小朋友在挑選泳衣時,又有什麼要需要注意的地方?arena為大家解答各種迷思,獻上泳衣挑選最強攻略,讓用家能挑選到最適合的泳衣。

1 

男士篇

別誤會男士們沒有挑選泳裝的憂慮,然而當中則充滿學問。男士應該根據腿部的粗幼選擇泳褲。不同種類的泳褲給予的靈活度與舒適度都不同。一般大腿粗的男士會較適合穿三角褲及平腳褲,由於避免箍住大腿,這樣穿得舒服而游得靈活。相反,大腿幼的男士較適合穿著單車褲及三角褲。至於男士泳褲的尺寸就要對應男士的腰圍。

2

女士篇

穿著泳衣讓女士的身材表露無遺,如何挑選合適的泳衣來取長補短是十分重要。對上圍較為平坦的女士而言,建議選擇背心平口式、小可愛式或圓形罩杯的比基尼。此外,有縐褶、胸前有荷葉或胸側有裝飾品點綴,可讓胸部看起來較豐滿。或是利用鋼圈托高、水襯墊等,也可讓胸部看起來較豐滿。

對在意腰部贅肉的女士而言,最好選擇加長身型的兩截式泳裝款式,上半身採上窄下寬的A字型設計,或兩側有深色側邊剪裁的款式,較能修飾腰部曲線。其次,可利用魚尾或荷葉邊短裙轉移腰部注意力。

臀部有贅肉的女士建議選擇較有包覆性的褲型,例如平口四角褲,切忌穿著小三角形的泳褲,容易將贅肉曝光。而選擇附有短裙的款式時,A字型設計的裙子較為修飾臀型。最後,建議挑選上半身為淺亮色系,而上半身為深色系的泳裝,這樣視覺焦點會集中於上半身,而忽略下半身的肥肉。

苦惱小肚子的女士可選擇加長型的上衣遮住腹部突出部份,除了加長衣身外,選擇稍微寬大的衣襬也有修飾效果。不建議腹部較為突出的女士選擇比基尼式泳裝,尤其搭配低腰褲的款式,很容易讓小腹更明顯。

今年的泳衣流行趨勢以粉嫩、清爽的顏色最為熱門,例如藍綠色和橘色等,不論三件式,四件式的泳裝,都加入時裝概念,款式多變,甚至可以直接穿著搭配好的泳裝出門,不用到沙灘再換泳裝。

3

兒童篇

即使為兒童挑選泳裝,首要條件仍然是他們的身型。身型較肥的小朋友,較適合二件分開的防曬衣或保暖衣,避免連身衣的局促感覺。身型瘦削的小朋友,較適合連身防曬衣或保暖衣,因為穿著較為方便。其次,天氣較冷的時候,可以選擇上身防曬衣,下身防曬褲,再加上保暖外套,這樣就可以確保小朋友在游泳的時候既不會著涼,也不會曬傷。


保養篇

買到合適的泳衣,接下來就是如何清洗和保養了,如果你使用柔順劑、柔順洗衣粉或太陽油之類的化學產品,會滲入泳衣纖維,破壞泳衣物料,使其彈性料損壞。泳衣應該以清水手洗,避免直接在陽光下曬乾。同時避免摩擦或坐在粗糙地表面上,切勿電熨及烘乾。
 

arena專門店資料:

地址:九龍彌敦道216-228A恆豐中心UG10 店

電話:2772 2505

營業時間:11:30am – 9:30pm
 

arena銷售點:

恆豐中心專門店、馬拉松、GigaSports、崇光百貨、AEON、先施、一田YATA、CITISTORE千色、永安百貨、運動家、皇家運動專門店、Apita、Futbol Trend(iSquare)、大中、APEX、允記、新青年、Leona、新八佰伴(澳門)及各大指定銷售商(部份款式於指定商舖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