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ies潔牙骨/潔齒骨話你知:如何做一個負責任的主人

box

004

麥志豪(Mark Mak)現為非牟利獸醫診所(NPV) 執行主席,多年來致力提倡動物公立醫院概念,向公眾推廣正確寵物潔齒訊息。

狗狗是主人的快樂泉源,為生活增添趣味。不少狗主都視狗狗如親人,非常關注狗狗健康狀況,可惜只著眼於外觀如毛髮、眼、鼻或四肢,而忽略其口腔護理。牙患對狗狗的傷害是難以逆轉的,會大大影響狗狗的生活質素。維持狗狗牙齒健康是狗主的最大責任!

 

寵物不是玩具 口腔健康不容忽視

非牟利獸醫診所(NPV) 執行主席麥志豪說:「近年,無論是香港或者世界各地,發現養動物的文化開始有好大的轉變。我們再不像以往一樣當動物是一個寵物或一個玩具。今時今日,牠們已經變成親人或伴侶的角色。」由於狗狗甚少願意張開大口,很多狗主都會忽視狗狗牙齒健康。「其實口腔護理不需要待狗狗兩三歲才開始,最好應該由牠們還是BB的時候開始。主人可以揭起牠們的咀查看牙齒,讓牠們習慣這個動作,明白主人只是關心牠們,這個動作亦不恐怖。到牠們長大時,就不用害怕主人替牠們刷牙或檢查牙齒了。」麥志豪笑著分享原來狗狗的恐懼亦可避免、克服。

每年帶狗狗去看獸醫 預防勝於治療

麥主席回憶起大多數來NPV的狗主,都是狗狗有病才看醫生。「見到好多狗狗來到,有些狗狗牙肉腫痛,有些狗狗不能進食,有些狗狗經醫生診斷甚至要剝牙,我們都很心痛。而主人們都很後悔沒有在狗狗年少時注意口腔的重要性。」麥主席提醒狗主,每年都應該帶寵物到獸醫診所做檢查,不要到情況嚴重的地步才去看獸醫。「當然,市面上也有很多潔齒骨的選擇,大家可以考慮。」只要從小做好護齒的動作,想和人一樣擁有健康的牙齒,並不是一件難事。

精明消費者需多了解潔齒產品

市面上其實有很多潔齒產品如潔牙骨選擇,最重要清楚產品的溶解度,狗主應留意產品是不是很易溶解。第二,狗主人應該要留意產品形狀大小,因為形狀大小不適合狗狗,便會很容易吞嚥困難或者有反效果。第三,了解成分是否天然也重要,可以詢問獸醫成分是否適合狗狗。

5

 

【VOHC專業認證】 全球權威「國際獸醫牙齒保健委員會」,簡稱VOHC,榮獲其認證的潔齒骨須經多重嚴謹檢驗,確保連續使用28天,有效減低60%牙結石及32%牙菌斑形成;

 

1

 

【健康好滋味】 符合「美國飼糧管理協會」(AAFCO)的全面均衡營養規定,既健康又好味,才能吸引狗狗養成每日潔齒的好習慣;

 

003 004
只要把Greenies 潔牙骨放入模擬胃液中,6小時後已溶解變成軟泥狀。再浸入模擬腸液,18小時後,Greenies 潔齒骨幾乎完全溶解,有助消化*。

【高溶解‧易消化】 假如潔齒骨溶解度低,狗狗每日咬嚼後吞食,難免擔心影響消化,所以潔齒骨必須溶解度高,確保容易消化及吸收;

1

 

 

【不同尺碼】 經科學測定,提供不同尺碼,配合不同狗種獨特的顎骨大小、結構及咬嚼力度;

 

 

 

1. 參考資料: 由Greenies潔牙骨提供
 
2.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