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ies潔牙骨/潔齒骨話你知: 愛護寵物 預防牙患要勤力

Introduction:
韓狄飛獸醫(Dr. De Vries Johannes)現為大坑動物診所駐診獸醫。

5

愛護寵物,人人有責!但怎樣才稱得上負責任的主人?韓狄飛獸醫說:「負責任的主人會認真關心寵物健康,為牠們健康著想是一生一世的承諾。」牙齒健康就反映了狗狗整體健康,所以主人要注重狗狗牙齒護理。

狗主往往只懂得從外觀著手如毛髮、 眼鼻或四肢等, 卻忽略了狗狗的牙齒健康。而狗狗喜歡吃東西,認真照顧好牠們牙齒狀況,可以令他們食得更開心及延長壽命。所以,韓醫生建議狗主每年帶狗狗到獸醫診所檢查,勤力幫狗狗清潔牙齒,預防勝於治療。
 

預防牙患3小步

1. 刷牙

狗狗像人類一樣,要每天刷牙,並從小就要建立這個良好的習慣。及早刷牙會令狗狗適應牙刷的質感,並能盡早預防牙患。

2. 定期專業的口腔護理

每年定期帶狗狗到獸醫診所檢查, 進行一年一次洗牙護理,以預防嚴重的口腔疾病。

3. 每天餵潔牙骨

狗狗不願意刷牙的話,可以考慮每天進食潔牙骨。

 

4大準則獸選潔牙骨

1.有國際認證

潔牙骨要有國際認證,其中一個認證叫VOHC,即是代表「國際獸醫牙齒保健委員會」。這個組織由美國獸醫牙科學院組成,有一群專業獸醫把關口腔護理用品安全,負責驗證其潔齒功效。

2. 高溶解度及有效

狗主必須確保潔牙骨的質地是柔軟易溶,狗狗才能輕易消化。潔牙骨除了要安全可靠之外,也要有效地移除牙菌斑及牙石。

3. 成分天然

有些狗狗的消化系統比較敏感,潔牙骨成分天然令狗狗更易吸收。

4.大小適合

選擇大小適合的潔牙骨是非常重要。使用錯誤的尺碼,會導致不良後果,例如斷牙。市面上有些潔牙骨品牌為不同大小的狗設有相應的尺碼。

 

5

 

【VOHC專業認證】 全球權威「國際獸醫牙齒保健委員會」,簡稱VOHC,榮獲其認證的潔齒骨須經多重嚴謹檢驗,確保連續使用28天,有效減低60%牙結石及32%牙菌斑形成;

 

1

 

【健康好滋味】 符合「美國飼糧管理協會」(AAFCO)的全面均衡營養規定,既健康又好味,才能吸引狗狗養成每日潔齒的好習慣;

 

003 004
只要把Greenies 潔牙骨放入模擬胃液中,6小時後已溶解變成軟泥狀。再浸入模擬腸液,18小時後,Greenies 潔齒骨幾乎完全溶解,有助消化*。

【高溶解‧易消化】 假如潔齒骨溶解度低,狗狗每日咬嚼後吞食,難免擔心影響消化,所以潔齒骨必須溶解度高,確保容易消化及吸收;

1

 

 

 

【不同尺碼】 經科學測定,提供不同尺碼,配合不同狗種獨特的顎骨大小、結構及咬嚼力度

 

 

 

1. 參考資料: 由Greenies潔牙骨提供
 
2.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