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八號碼頭觀賞國慶煙花

收到香港海事博物館之邀請前往觀看十月一日國慶煙花。四年前2012年我寫下七一維港煙花好去處估不到現在發現有一個新空間去觀賞維港煙花。這個博物館位於香港中環八號碼頭。


香港海事博物館放置香港水域的漁船發展史。陳列過去清初及香港開埠漁船及民航船的模、相片、海圖及生活日誌等。當中有一個模駕駛艙。供遊人在香港水域作一次模駕駛。我個人而言一看到載浮載沉的畫面,仿如置身在駕駛艙中。想體會這種當上船長的滋味就千萬不要錯過。

館中陳列出各樣民航船的模型。當中有一艏是皇家加勒比郵輪
Jewel of the Seas。我當然第一時間同佢合照。

是夜博物館提供酒水及美食供觀賞人士食用。觀賞區是面對尖沙咀鐘樓的海景房間。雖然是室內,還是聽到隆然巨嚮。


撰文
原少風
跨媒體IT人,撰稿在網上雜誌。愛寫作,更愛音樂;愛旅行,更愛長跑。
http://hk.linkedin.com/in/alansiu

資料來源:
香港海事博物館
http://hkmaritimemuseum.org/